阿絮荷包拿来

不写了,不开放一切授权。

【俊哲】蝴蝶效应 02(纯情/高中)

【第一章内容戳主页~】


02


       事情好像就是从那个黄昏开始变得不对劲的。


       龚俊回到家后绞尽脑汁才终于把张哲瀚这号人与年级响当当的风流校草对上号。


        他们高一时不在一个班,龚俊只是偶尔从同学口中听到张哲瀚的名字,什么“11班的张哲瀚运动会又跑了第一”、“张哲瀚又被人告白了”、“张哲瀚今天戴了耳钉”等等。


       龚俊一向是对学校八卦不感兴趣的,他对张哲瀚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受人欢迎”这个层面上,哪怕是今天放学被对方堵了,龚俊对他的看法也只是从“受人欢迎的校草”转变为“有点烦人的受人欢迎的校草。”


       龚俊决定不再和张哲瀚染上半分关系,毕竟他们是两路人,没必要进行一些无意义的对话来浪费时间。但很可惜,张哲瀚并不这么觉得。


       因此两天后的龚俊看着降落在他面前的张哲瀚,心里想着:


       我到底是哪里惹到他了?




      事情是这样的——

       

       学校里有几只流浪猫,畏畏缩缩地生活在废弃的小树林里,保安见它们可怜,不忍心将它们赶跑,便随意搭了个窝给它们住。


       龚俊偶尔会送来一些猫粮给它们,通常是周一的中午,因为那时人少,没人会发现面冷心也冷的学霸竟然也有如此温暖亲切的一面。倒不是他爱装冷淡,只是他不想成为话题的中心,他讨厌被围观。

 

       但事与愿违,每当他做出与人设截然相反的事情时,总有张哲瀚来掺和一脚。


       此时的龚俊看着坐在树杆上朝他慢悠悠地笑的张哲瀚,心里疑惑的同时更是无语:怎么越不想遇到的人越容易遇到?


       但在看到对方晃悠的小腿时,龚俊却又没忍住说了句:“你最好赶紧下来,上面很危险。还有,校服穿好。”


       张哲瀚眉头一挑,露出惊喜又欠揍的痞笑:“哟,关心我呢?行,听你的,我现在就下来。”

  

        随后便像风似的,动作轻盈地跳回地面,末了将系在腰间的校服重新穿回身上,笑眼盈盈地说:“下来了,校服也穿上了,满意不?”


        龚俊没理他,将手里剩下的猫粮全部倒给流浪猫,拍了拍手便打算离开。


       张哲瀚见他仍是一副冷淡至极的样子,心里也并不恼怒,只是懒散地跟在他身后,双手抱在脑后状若似无地问:“我逃了一上午的课,你怎么不把我抓去老师办公室?”


       龚俊不说话,连眼神都没分给他。


     “唉,俊俊,我的好俊俊,别这么无情嘛,刚才逗小猫的时候不是笑得挺开心的?怎么一对上我就变成了扑克脸啊。”


       张哲瀚故意拉长音调,声线黏糊成蜜糖:“难道那只小猫比我还可爱吗?不应该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龚俊问。


     “你终于肯理我啦!”张哲瀚一个健步拦在他面前:“我就说嘛,我肯定比那只小猫要可爱的,你怎么会理它不理我呢。”


       “……”


       “其实也没什么事,我在树上晒太阳,正好看到你来喂猫,没忍住多欣赏了会儿。俊俊啊,我发现你这个人真有意思,平时在班里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但是和小动物相处的时候呢,却像变了个人,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笑起来的时候——”


       他凑近龚俊,直白地望进龚俊深邃的眼睛,那双乌黑的眼眸果然如自己想象的一样清澈又明朗。张哲瀚满意地牵起嘴角,蛊惑般地低声道:


         “——你笑起来的时候,帅得我腿都软了。”


        雷劈般的话语将龚俊钉在原地,还未等他反应过来,那边的张哲瀚已经战术性后退一步,耀武扬威地说:


      “俊俊,我刚刚没忍住偷拍了你几张照片,你不介意吧?”


       “……把照片删了。”


       “那可不行,为了拍你几张照片我差点从树上掉下来了,你就当给我的补偿,行不?”


         龚俊气得牙痒痒:“班规说了不允许带手机,你现在违反了班规,我身为班长,有权利替老师没收你的手机。”


        张哲瀚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夸张道:“这样啊,那好吧,如果你能追到我,我就把手机交给你,再把照片删除,可以吧?”


       这是什么无理取闹的请求?


       可笑的是,龚俊竟然像受到蛊惑一般,在看到张哲瀚大笑着跑起来的同时,他也一并迈出了自己的脚步,心里想的只是想抓住这个人,抓住这个令他烦躁的花蝴蝶。


       可龚俊一个常年坐在书桌前的人哪跑得过张哲瀚,对方可是运动会长跑冠军!果然还没跑几圈,龚俊就已经累得直喘气,他两手叉腰,不得不停下脚步看着那得意洋洋的人。


       张哲瀚则气定神闲,甚至还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棒棒糖放在嘴里嚼,嘎吱嘎吱的,听得人心浮气躁。


      龚俊见他朝自己走近,心想这人肯定又要趁机埋汰自己。


      “俊俊,你体力不行啊,就这体力还想追到我?”


       果然给他料准了,这人的嘴里就没一句正经话。


      “不过没关系啊,别难过,既然你追不上我,那就换我追你吧。”


       张哲瀚半长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龚俊这才注意到他今天扎了个啾啾,好像张扬的公主戴上了皇冠。


       “俊俊——”张哲瀚凑到他耳边:“我可以追你吗?不是你追我跑的追,是想把你追到手再吻你的追。”


       龚俊傻了。




         


  


 


评论(35)

热度(9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